玉狐裘

人间皆浪漫。
绑文@Wolf 小伙伴@珂珂卡芙

停产了,毕竟我是要65岁退休的社会主义接班人。

【火影乙女】锦年

■青梅竹马,古风pa

■内含斑/泉奈/柱间/扉间,激情短打。

■梗源自CL联通楼🎐

其他文章可见目录✓ 







———

金属音从剑身上如同坠入平静湖面的水滴那样圈圈晕开,衣袍翻飞,猎猎作响的袖角映着斑驳光影在庭院里斩断飞舞的竹叶。

你单手背于身后,手腕微抖将那柄薄剑上沾着的叶片甩去,旋身入鞘。便听见不远处传来的清脆掌声,抬眼望去,黑发少年的眉眼好似温山软水般柔和,指尖尚搭在掌心还未来及收回。


泉奈身后是提着食盒的宇智波斑,斑在瞧见你发现他的时候倒是一愣,些许喜悦浮现眼底,很快随着走动收敛好,仅仅是对着你露出个不明显的笑。若是细细去看,他眼中荡开了绵密的情愫,连周身氛围也柔了许多。


“这么早就起来练剑?倒是让我和斑哥大饱眼福。”

宇智波泉奈走近了,淡色方帕拭去你额角细汗,纤长指尖合拢充作扇子为你扇了扇,唇角像是好看的春光那样明媚。

“少在这里打趣啦,我什么水平你还不知道嘛…”

你装作不满他话语的模样扭过头将配剑丢给婢女挥手让其退下,转身对着宇智波兄弟二人引了个方向,将他们带往后花园。


走入六角凉亭,飞檐上悬挂的铜铃叮当作响,汉白玉的石桌上刻着棋盘,草编的棋篓被你和宇智波泉奈一人抱住一个移到边角,同时期待的看着宇智波斑将手里的食盒放上来。



但窸窣的树叶摩擦声和隔壁传来的话语声打断了你们的动作。只见一个黑色的脑袋从高耸的府邸墙壁上冒出来,绣着祥云飞鹤的翘头靴到是先翻入墙壁,很快,少年那俊朗的面容出现在墙头,还不忘对着你挥了挥手。

千手柱间跨坐在墙头上,回头看了眼还站着地面的千手扉间,略有催促的唤了他一句,主动伸出手想要拉他上来。


“扉间!你快点,我已经看到她晨练完了。”


“…知道了。不过,大哥你非要翻墙头吗?”

千手扉间虚起眼看了他几瞬,略有嫌弃的无视掉千手柱间伸出的手,直径靴尖点地,飞快交替着踩在庭院里的树干,竟是借力一踏,直接飞跃过墙头,稳妥落在铺着鹅卵石的小路上。


看着千手柱间那震惊不可置信的神情,千手扉间倒是眼底浮现出笑意,转身对着你轻轻拱手一礼,又瞥了眼还在笨拙往下翻的千手柱间,无奈摇摇头抬手揪着他的衣领就拽下来了。


轻哼一声分明是对着翻墙头的千手兄弟有所不满,宇智波泉奈明面上没说什么,眼眸和千手扉间的对上,顿时好一阵电闪雷鸣,要不是千手柱间突然蹿到前面还结束不了俩人间的对决。


宇智波斑毫不在意那边的事情,只是以打开食盒的声音拉回你的注意力。

瓷碗里的暗红色汤水清澈见底,接近褐色的梅子漂浮在水面上,糖桂花被撒入。透明的碎冰随着瓷碗端出食盒的动作一阵丁零当啷的响声。


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抬臂击掌后交握了一下,遂转身对着你露出爽朗笑容,挠着后脑勺的发有些羞涩的解释了自己翻墙头的原因。

“啊这个…我这不是怕来不及吗,等我从正门进来再到走入偏院,这梅子汤的冰都化了…”


“他只是睡过头了而已。不必在意。”

千手扉间抱着手臂依靠在凉亭的石柱上老神在在闭着眼,一点也不给面子的揭了自家大哥的老底。


“喂扉间!别说出来啊!!”


“敢做敢当,大哥?”


“我我我…行!我的确是睡过头了…”

看着兄弟二人的对峙你笑的眼眉弯弯,便端起一碗梅子汤递给蹲在地上满脸失落的千手柱间,又牵着千手扉间的手将他从凉亭边缘的地方拉入中心。


“好啦,再不喝冰真的要化了。”

你端起碗轻抿一口,丝丝缕缕的凉意混着清甜顿时溢满心扉,唇齿留香的糖桂花更是起到了点睛之笔,碎冰咀嚼的吱嘎作响,复而抬眼望向周身,好不心旷神怡。


此时恰有清风徐来,蝉鸣切切,盛夏时节的美尽在眼前。


在你没有望见的地方。少年们的温柔情意却好似这满庭绿叶,沙沙作响后落了一地,徒留朝阳升起,又是眼藏星河,眸映日月。



你可知?

世间情动,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,碎冰碰壁当啷响。

评论(11)
热度(288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玉狐裘 / Powered by LOFTER